媒體的力量真可怕

媒體的力量真大,也真可怕!
TVBS今天來採訪,是有關Plurk微型網誌的報導,據記者大哥的說法是因為從網路查閱plurk相關資料,果子咖啡的排行都在前面,所以來採訪,採訪過程一切正常,她要我們呈現當初「卡馬值能當飯吃」的活動玩法,小饅頭也配合演出塑造當初活動情境畫面,盡量配合。

果子咖啡一向是將成功經驗不遺餘力的公開給大家參考,任何媒體來,不管是PCHOME、商業周刊、壹週刊、蘋果日報、聯合報或民視來採訪,不管是問創業的過程、網路建構、行銷創意或是餐點的製作等等,果子咖啡的各個成員,不管是小可愛小饅頭jehuen或是victor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就是希望果子咖啡的經營理念「分享」得以實現,也希望果子咖啡的願景~~協助台灣農特產品牌化、精品化~~能有更多的人響應、協助。因此,果子咖啡對媒體跟對顧客一般,誠懇、誠實、誠意,並無特別對待。

然而,今天TVBS的報導令人震撼,為了凸顯出plurk的力量,竟然將我們下標題:<獨家>咖啡店險倒 噗友串連起死回生。我們吸引他們來採訪原來不是因為經營成功而是因為差一點倒閉,靠一次行銷活動起死回生。這不但侮辱到認真努力的員工,而且也是對那些全力支持果子咖啡推動台灣農特產的噗友、網民、顧客或部落客的不尊重,更有對社會誤導的反教育。一家店鋪如果本質不好是無法靠行銷活動救活的!更何況果子咖啡開店三個月內就損平、半年後平均月營收達到七十萬元,即使去年遇見金融風暴,果子咖啡的業績仍然成長耀眼,這明明在今年七月份第1127期的商業周刊中有詳細說明,TVBS只來店一個多小時的拍攝,既不用心查閱資料也不訪查清楚就下這樣的標語,播出之後沒幾分鐘,店裡的員工紛紛接到各路電話關懷查詢,這代表媒體的力量真的很大,但是也很可怕。握有媒體大權的諸公們啊,您們的責任真的很大,有些真相或許很難追,但是也不能無中生有啊!否則,會降低大眾對媒體的信賴啊!

果子咖啡之所以會吸引媒體來採訪,是因為有眾多支持的顧客及熱情的員工。我一直在反省,知名度越大要越謙虛才行,要對顧客與員工更好才行,要真正落實在實現協助台灣農特產推動的理想才行。媒體會來報導是代表過去我們有些可供大眾參考的做法,對未來,我們應該更藉自謹慎、更努力地創造更好的成績才是啊!今天TVBS的報導,更刺激我們的決心!

PS:
TVBS在經過我們打電話去抗議後,晚上播出的標題已經改成:業績由黑翻紅。
我認為這也不是真相,更何況主播在解說時的講稿沒變,一句「快倒的店」令人昏倒。

TVBS的不實報導


2009年5月第160期PCHOME報導果子咖啡的虛實整合實力




2009年6月29日出刊的商業周刊報導果子咖啡~花別人一半時間就賺錢



2009年7月23日出刊第426期壹週刊報導



民視交通台「幸福學分班」Live直播節目(2009/7/22)主持人江峰專訪果子咖啡老闆許峰勝


相關連結:
小魚的部落格:魚池

8 意見:

TWHSI 提到...

媒體本來是兩面刃,運用要小心,別人不收錢來,他們自然認定隨便寫

上週六華人講師聯盟辦公益演講的記者會,五家新聞台來

民視播報
"姚黛瑋說投資型保單徵稅徵不到她"

平面媒體
"高凌風老夫少妻還賣乖"

媒體來,是拿他們要的東西,不是我們給的東西。

這是生態....

TWHSI 提到...

週三晚是世界華人講師聯盟月例會,有空來玩玩..

內溝蚊蟲 提到...

媒體都喜歡自創*新聞點*
所以以後小心一下就好.

Unknown 提到...

媒體喜歡聳動的標題
不過對於果子的同仁而言真的是情何以堪啊
不知道打給NCC有沒有用的說

小饅頭 提到...

只有深愛果子咖啡的人
才能了解那報導傷害有多大吧!!
因我也受傷了>___<

潘翰聲 提到...

如果還是不滿意,可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發文要求更正,副本給NCC。

阿飄 提到...

老師你紅翻天ㄌㄚ

佩服~

佩服~

阿飄 提到...

老師雖然紅ㄌ

但媒體的用詞讓你們很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