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與出發~創新要做

上午驚醒,心中突然亮起來。

這段時間,每天一醒就是忙著趕進度,演講是前一天準備內容、企畫也是在簡報前才定稿...更不用說有些心得、文章、書籍及心愛的人都被我忽略或騙自己~過幾天再找他、過幾天再看、過幾天再寫...今天驚覺~有些事過去了是不會再回頭的、有些人像在plurk中的時間流慢慢的往後到自己看不見了..."多"可以形成規模可以形成力量,但是,有些不需要多,反而需要"質",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好多發想與創見也越來越用說而沒寫出來,懶病有時很容易找到藉口,忙就是,驚豔的構想與創新沒有落實到實踐與思考那就是空想,40歲以來發現動口說比動手做還多~~這突然的發現,實在令人冒汗驚醒,真正體會閩南俗語:四十歲只剩一張嘴。~先人的警語是真的提醒後人。

五月以來,媒體一直報導果子咖啡,我受訪邀約是為了生活的熱情分享,媒體當然是因為你過去做的事值得分享才來採訪,可是媒體也是希望能採訪到有與其他媒體報導差異的創新,可是越來越發現以前做出來創新的成功經驗越說越少而未來還未做的創意越說越多,看似創意無限其實不堪一擊,我到大專院校上課也是一種無私的分享,可是越來越發現講過去案例的成功關鍵~看似只有輕鬆一句話卻知道其中富含有執行的血淚與如臨懸涯的驚險,反省才是進步的動力,而我變成炫耀,失去反省力、成功就變成一則笑話~而學生與閱聽大眾好像對笑話的梗比較有感動。

我不願變成跟著大家喜歡的潮流走....我想領導潮流。
留些時間思考與反省、企劃、創新以及關懷自己周邊愛自己與所愛的人。

2 意見:

小饅頭 提到...

給您加加油喔!!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果子對大家的愛能一直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喔!!

TWHSI 提到...

我是小青蛙

小可愛最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