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咖啡變成果子一家


端午節是台灣重要節日。粽子不但是端午節的主角,也是台灣美食,應應節慶,果子咖啡的老顧客fish發起辦粽子噗聚(plurk),果子咖啡當然要大力支持,因為這不但是噗友聯絡感情,這也是一探台灣各家粽子好機會。

活動是參加者帶自己家包的粽子或外面買而自己吃過值得推薦的粽子,先編號,然後大家一顆顆品嚐後投票,趣味性的選出大家喜歡吃的粽子。結果現場氣氛熱烈,非常有趣,八種粽子大家輪著吃,我這輩子大概還沒有一次吃這麼多種粽子的吧!有王記肉粽台南東門圓環菜粽台南再發號八寶粽禮坊冰粽、傳統市場粽還有fish媽媽的加料愛心粽,大家七嘴八舌、品頭論足後,投票結果王記肉粽東門圓環菜粽並列第一。

我喜歡這個過程,像家。就像一個大家庭,叔叔伯伯們回到阿公家過端午節時,大家將自己家裡的拿手好粽都拿來比,給孩子吃,看孩子喜歡先將誰帶來的粽吃光,代表這家的粽最好吃。文明的疏離讓這種平凡的感動久久已經消失。如今在果子咖啡重現,每個來參加的噗友都興高采烈,除了粽子,還有回家的溫情。每逢佳節倍思親,果子咖啡是一家人。


各家粽子集合

所有粽子放在一盤

最大粽與最小粽

第一名王記的解衣秀

王記的粽子,滋味濃郁

也是第一名的台南東門圓環菜粽的解衣秀,白胖胖的,真的很香

台南東門圓環菜粽的解剖秀:雖然無肉,刀子一切開,香味撲鼻而來,竹子真是神奇,台灣的味道

這醬汁是台南東門圓環菜粽的秘密武器喔,她們秘煉的喔

11 意見:

MissX 提到...

東門圓環菜粽的葉子應該不是竹葉,而是月桃葉喔!
台南很多家菜粽都用月桃葉包
如此在開粽的瞬間才會有撲鼻的芳香沁來~
而且台南賣菜粽的店家
淋在菜粽上的醬一定是自己熬的!
這可是一大特色啊XD

小可愛 提到...

MissX你對粽子真專業啊!
受教囉!

MissX 提到...

哈...哪有啦!
我只是比較愛吃咩XDDDD

OH...我喜歡菜粽勝過肉粽是真的^^!

小可愛 提到...

那你最推薦的台灣粽子,或曾吃過覺得最好吃的粽子是哪一家呢?

MissX 提到...

我不敢說吃很多啦^^!
但吃來吃去還是台南的比較合我胃口

肉粽
台南中山國中正門口對面
有家招牌招小的叫[遠馨肉粽]
他們的粽子是不用加調味料就能直接吃的
大小跟男生的手掌打開差不多
用料也很實在...
老一輩的都愛吃這家

菜粽
就是[圓環菜粽]了
這家店也是從我們小時候就存在的店
可是上上週回去發現菜粽由25漲價到35了
實在是有點給他貴了些...
不過台南普遍的菜粽都是月桃葉包的
所以吃起來都有獨特的月桃葉香氣
就算是我在人和菜市場口吃的早餐店
賣的也是這種菜粽(這家沒漲,就感心)

另一家,曾經有公司同事一起買,然後委託我家人送上台北的
叫[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這家也算評價好吃的粽子
當時同是幾乎每個人都是菜肉粽各買一個吃^^!

對了!如果想吃大粽子,我會選再發號...
因為我覺得它的大粽子還算買有特色的^^

結果拉拉雜雜又說了一堆...
真要我說哪家最好吃!
其實我奶奶跟我外婆包的最棒啦:P

小可愛 提到...

你也是台南人嗎?我也是台南人耶!做台南人真是幸福!你介紹的店我回台南一定會去吃,可是最想吃的是你奶奶及外婆的粽子.......

MissX 提到...

哈哈~
身為台南人,死為台南神 (咦?)

有機會真的要去吃吃這幾家
不會讓你吃失望的

至於阿嬤輩的粽子...
我外婆高齡80多了
現在包粽子應該很困難^^!
因為她現在骨骼支撐力沒有以前好
還在調養...

奶奶的話...
要去天堂問她老人家肯不肯XD

小可愛 提到...

那你有兩邊的遺傳,吃你包的好了!ˇˇ

MissX 提到...

哈哈哈~有機會的話XD
我還沒去跟我外婆凹配方咧:P

小可愛 提到...

那吃你媽媽包的好了!
呵呵!
先問:你端午節吃哪一家的粽子啊?!

MissX 提到...

我媽媽去年脊椎動大刀
不想讓她做粗活
所以家裡廚房現在是老爸在管^^!

今年嗎?
很遺憾...端午節前一周我碰上腸胃炎
為了保護剛復原的腸胃
我只好忍痛不吃粽子Orz
待下次回南部才會去吃吧!

嗚嗚...
我這幾天一直在嚷說想吃月桃葉菜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