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商城開張了,感動


果子咖啡開張三年多來,志同道合之士一直為台灣農魚畜牧特產的品牌推廣而努力。

原先我想法很簡單,餐飲業與流通業整合可以讓高毛利的餐飲造成讓講究商品回轉的流通業有免費的空間,而虛實整合技術就可以將實體店鋪的五感行銷延伸到虛擬的無限時間與無垠空間。沒想到三年來,每一步路都真的是篳路藍縷啊。

為追求台灣最弱勢一群的發展,果子特地都強調運用免費的資源,例如免費的部落格型網站、免費的商業播放頻道、免費的顧客管理系統....。而今商城購物車,我們也是自行開發免費的雲端購物車(我們申請SBIR用的名稱),真的很感謝jehuen幾年來無數寂寞的夜晚研究雲端的技術。
商城不是只有美美的圖片就可以開張銷售,trago針對網路行銷工具的開發也是撞過無數次牆,一次又一次的實驗與互動,才在試吃團有明顯成果。而沒有victor的後台精算,可能我會衝到倒閉,看來簡單,這是十幾年專業才能將複雜的商品管理簡單化。
當然掌管果子咖啡實體的小饅頭與猴子更是這個機制實驗中,幾年來付出最多而默默不為人知,你永遠不會想到店面活動在辦理的複雜度,餐飲流通整合制度已經夠亂了,虛實整合模式更是造成店鋪的困擾,也感謝曾為果子付出而無法一一列名的員工。這模式能建構,理想能實現,店鋪基層是最大的功勞。

而今天果子商城終於開張了,心中的澎湃其實不亞於三年多前實體通路的成立,雖然沒有放鞭炮,雖然還是測試版本,可是,我再一次享受到集眾人之力建構出來的成果,不管未來銷售如何,我都覺得成功。因為,我與最好的團隊一起工作。

果子咖啡線上購物網址:http://www.gozcafe.com/2010/01/blog-post.html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