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咖啡邁入第四年~平凡的幸福


雖然我跟果子咖啡的生日才過一天,平靜心情下隱隱有些感傷

果子咖啡邁入第四年,回首從前,就有很多感嘆,物換星移,人世浮繪。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開果子咖啡。如果單純做顧問,一樣的時間,可能可以賺更多的錢。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然而,我不但不後悔,而且很感激當時開果子咖啡的決定。
沒開果子咖啡,我不會遇見那麼多可愛的客人。沒開果子咖啡,我不會再度與福哥、鈺棠、哲琿這些高手共事。沒開果子咖啡,我不會遇見饅頭、Trago、猴子。
沒開果子咖啡,我不會遇到這麼多這麼多的難關得過,也不會遇到這麼多貴人相助。其實不管對我好的或對我不好的,她們都是我的貴人,沒有她們,果子咖啡與我的人生不會這麼精采、這麼有張力,這是我一輩子的記憶與資產。
相信以後會遇到的難關與困境會更多,不過我不怕。
我堅信這些牆是為了呈現未來成功的偉大、得之不易,他們只能阻檔沒有熱情的人。
三年來,股東或許人來人往,我堅信她們之後會有可惜感。員工或許人來人往,我堅信她們之後會以曾經是果子咖啡一員為榮;顧客或許人來人往,我堅信她們會懷念果子咖啡的熱情、述說她們在果子咖啡的故事。

我覺得很幸福,感傷的是這些來來往往,代表我還看不透喜怒哀樂生聚死別的無常,代表我與果子咖啡還有體驗人生努力的空間。幸福的是,我可以在果子咖啡喝一杯人生咖啡。

~上海襖熱寧靜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