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籤。上上努力


命理老師從流年、生肖、星座...來分析,都說我今年即將大發(XD,大家快來跟我做朋友),過年期間我到烘爐地拜拜求了一隻籤~上上籤。以運來說應該是熬到時候了,可是,自過年期間以來,我反而悶悶的,就好像煮飯快熟而不熟,而柴火需要加最後一把勁卻感覺有些後繼無力,我知道,這時候不能掀蓋子,不然米心就真的不會熟透,可是,真是悶啊。

為了解悶(哈哈,這輩子老是自己出題自己解),分析自己悶的心態,總也體會到一點點東西。
人的命運有一定的路徑,該來的會來,不想她來也會來,有些即使要強求卻也沒用。所以低潮時與好運時都一樣,一輩子都會有。重點在那個人的心與性,心是體諒、互動、成長;而性是智慧、分析、轉念。簡單的講,就是如何感性與理性的與未來命運相處之道。
所以修練自我是很重要的,上上籤也好,下下籤也罷。都是修煉自己的關。人生就是要一關一關過,關關難過關關過,回頭就是正果。
很多人說到順境,尤其大發來臨時,隨便做隨便成功,實在是大錯誤啊,我們騎腳踏車遇到逆境當然吃力,但是遇到順境更要小心方向,龍頭要握緊,全身要備戰狀,突發狀況勢必更多,一輩子的練習就等這機會飛速耀進,悶是一定的,得要上上努力,勉勵自己也勉勵生命中的夥伴。

1 意見:

~采薇~ 提到...

腳踏車的例子讓我頓悟~舉的真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