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


我相信冥冥之中。
很多是應該是幾世之前就註定好的。

最近我經歷了許多事,有些是明明幸福中有紛擾,有些是快絕望而出現曙光。
都是盡了力了。就在覺得人力不可為時,轉機出現。看不透人生才是人生啊!沉靜下來想,不管幸福或絕望,應該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路,我都須盡其本分的走下去。也許這關係著我的來生啊!所以使命油然而生,所以理念漸漸形成,我更成熟了一點。我知,我目前走的道路是很多人共業而成,甚至於很多人很多世共業而成。因為路不是我造出來的,早就在那裏了,但是我走過必留下痕跡,也許現世,也許來世,我還會再走同樣的路。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因為路被遮住。是人世間的假相。這是我已突破的境界。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是因為目的非經過虎山不可,而有可能、期待不會遇到虎。這種冒險我足擔當。
視死如歸,以前我都以為在書上才有,如今有些禪味,明知天定,走還是不走呢?
當然應該走,因為連你走不走都是天定,既然躲不掉,就大步邁前,正所謂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我其實還沒成熟到參透生死。我有所畏懼,因此無法自由。

反過來說,絕路越多是不是代表心智歷練越成熟?應該在於面對絕路時的態度。哭天搶地一點用都沒有。人生即便是絕路應該也有風景可看。順天命,靜靜等待結論。這是我目前要修為的方向。生命自己會找出路。搞不懂,人只有五感,怎麼會生出一個七情還有六慾呢!也不用搞懂,我要順天命要先學:靜。先安自己的心。靜靜等待結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