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找麻煩(It’s Complicated)


萳西梅爾( Nancy Meyers)導演,梅莉史翠普主演的愛找麻煩(It’s Complicated)用輕鬆的手法詮釋人生難解的婚姻、感情、愛與寂寞。看起來輕鬆,幕幕卻觸動人性與內心,尤其年過半百的演員,演技內斂若有似無,舉手投足讓人迴盪不已。
結婚二十年後離婚十年的情感一定是愛恨交錯,原來是因為老公外遇才離婚,沒想到十年後自己成了前夫的外遇者,角色的互換也體會到人生的各種酸甜滋味,編劇功力真不錯,用詼諧對照的手法體現夫妻、情人的立場與行為竟然互相可以體諒。沒有哭鬧,感情是沒有對錯的。人生只有選擇。
當然戲劇為求張力、精采,出現了新男朋友與舊前夫都一起猛烈追求,讓梅姐難以抉擇。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沒有出現新男友,女主角是否也一樣可以抵擋寂寞,選擇孤獨呢。
另外,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事業有成的貴族,如果再加上物質財產的考量,真正情感更難評估。
面對自己內心的感情應該是人一輩子都要做的事。
誠實面對自我才能解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