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信命、知命與認命

其實我很相信算命。
前幾天福哥去找鈺棠他爸爸算流年,拿來跟我討論。突然想整理整理我為何那麼相信地理流年。

先從果子咖啡籌備說起,我雖然在朝陽科技大學教書,上~立地開發的課,大家一定不相信,我開的店多會請地理師過目,果子咖啡也不例外,果子咖啡地點號稱在慶城街與興安街交叉,其實是在民生東路140巷單行車巷內,八米巷可是又緊臨興安街(呵呵,目前台灣最貴的房子文華苑~一坪二百萬也在這個交叉),所以我們的物件雖然是在七樓雙拼公寓,對面的房子卻是14樓的商務大樓。
地理師來看過後,很稱讚我們選的地點,只有幾個小建議,其中一個是:希望我們在招牌下做遮帆布,像一頂帽子可遮陽。因為他說路太窄而對門的樓太高,而且樓上有人種花草,水會滴,所以做遮陽帆布來擋,一舉數得。
我的考慮是路太窄,做遮陽帆布會不會擋到招牌啊?稍一遲疑,果子咖啡開幕第一個月的一個熱鬧的下午,大門的玻璃突然破裂,大門玻璃我選用的材質是10mm鋼化,理論上即使用鐵鎚敲中心也不會粹裂啊,真是震驚,因為如果是客人在旁邊那就不堪設想了。因此找玻璃商來指責,強烈懷疑他不是用鋼化。玻璃商也嘖嘖稱奇,後來他看周邊環境說他以前也看過這樣的情形,對面大樓太高,上頭的強風吹到大樓往下灌,由於只有店門是活動的,因此風灌進店裡形成內壓大於外部,而我們後端花園的窗戶又開著,因此當玻璃門自動回復時換後方壓力往前推,玻璃門被往前大力推擠超過門閂可承受的壓力,鋼化玻璃最怕四個角受傷,一遇外力就會造成整個門碎裂,所以門前建議做一個擋風的帆布或後門窗戶要關上。
我瞠目結舌,地理環境跟我們的命運有連動相關,老祖宗的研究是真的有學問的呢!或許尚沒有科學的理論,但是統計幾千年的現象確實是可以供我們參考的喔。
算命中,我喜歡排流年,很多人都會去算:自己的命好不好。
好不好有主觀與客觀的標準,不管好命或好運,我認為人的一輩子一定有高低起伏啊!因此我認為:人命有差異,所以人人都是好命。但是人人也都有困境,遇到人生困境時如何去理解他、面對他、與他相處應該是人生功課的重點。所以,排流年比較讓我知道自己高低起伏的脈動,在自己還沒功力"知天命"時,對自己生涯上的沙盤推演以及調整心態真的有助於對人生困境的克服。因此,我每年都會去聽信任的大師再分析解惑一下。
福哥常聽我說流年大勢也跟著我去算,算後還跟我分享他的流年,其實我是感動的,一個人可以將論命跟好友討論,其實就如同一個Team中的人都有優缺點,個人習慣養成數十年,要改善個人不容易,互補或體諒反而比較容易的,我覺得Team的形成第一個原則也是最難的原則,就是每個人的缺點Team中的成員都知道、都體諒且都可以隨時補位協助,有時不用言語,這就是默契。我覺得有空談談自己流年最好,在氣勢弱時有好友相挺、等氣勢回復再回報好友時通常就是無所求的義氣,人有義則離道不遠矣。
一個人信命、知命也是一種謝天的表現。人如果知道自己的渺小就會將成敗回饋於天的養成,這時成了謝天的協助、敗了也會謝天的安排讓你更成就於另一次機會,活著就是要體會啊!做人的快樂也是於此!
呵呵,所以我算命、信命、努力知命但是不認命!

1 意見:

Blogger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