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行銷法



果子咖啡的經營理念是協助台灣農特產品塑造品牌,除了協助生產端的調整外,銷售端的行銷也是推廣的關鍵。然而,農特產大多數是日常生活用品,即使做大量的宣傳可能也沒人會關心,如何做消費者興趣的連結便成為行銷的一個重點。

這時果子咖啡推出正妹團介紹,由店裡的客人中選出正妹,說明果子的經營理念,請正妹協助推薦最有特色的台灣農特產品品牌。一推出,果然造成消費者大量詢問,商品試吃度及銷售量都有上升,足見這是一個有效果的行銷模式,推究這行銷有效的關鍵因素有幾個:

  1. 正妹為顧客選出,認同果子咖啡理念,也想替台灣農特產盡一點心力。顧客使用評價良好進而介紹推薦商品,使用者即是創造者的Web2.0的精神隱含其中,更具公信說服力。
  2. 美的視覺是人類最基本慾望,美女人人愛看,運用美女正妹來與商品及商標做連動宣傳,確實是可以吸引更多人來看,達到宣傳甚至於美的照片造成傳播的渲染效果。
  3. 行銷活動要搭配正妹照一起推出,正妹是吸引消費者目光,但是要有一個勾起消費慾望的活動能接著刺激消費,果子長期推出試吃活動,搭配食品試吃活動,正妹+免費,這兩項利器的結合,無人不叫好稱讚。但是,本來消費者認為無聊的農特產品牌也因此深植人心。
  4. 試吃有填寫問卷,問卷的回饋當然可以回頭修正廠家改造商品以符合消費者需求。
  5. 果子咖啡預計一系列要做15個正妹推薦15個品牌,正妹照群組還可以做果子正妹票選及果子正妹攝影比賽或果子月曆等延伸性活動,更可不斷加深品牌力。
  6. 專業的行銷團隊,正妹推薦團雖然是與顧客互動中偶然發現的方案,可是也因為有好的行銷人才操作,jehuen從攝影、文案、照片處裡到DM設計都展現專業,這也是行銷案成功的因素啊!




顧客「小饅頭」與他推薦的東港名產:華珍手工煎餅



顧客「玟倩」與他推薦的東港名產:翹船長的櫻花蝦薄燒



顧客「猴小咪」與他推薦的台東名產:台東農會洛神花



顧客「何ㄚ衝」與他推薦的南投名產:貞藏茶坊茶梅



顧客「Jessica」與他推薦的高雄縣三民區名產:亘云本舖梅精


正妹行銷果子咖啡影片


小饅頭番外篇

1 意見:

Blogger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