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服務,感動人心



昨天跟愛人去老乾杯吃燒肉,他的服務令人讚賞!
老乾杯與其他乾杯系列相同,非常強調氣氛!老乾杯是乾杯系列最高級的一家。
老乾杯定價最貴,服務卻令人激賞!除高級烤肉店都有的協助烤肉、解釋肉質、烤法與吃法外,連切和牛也是桌邊服務。可是我覺得員工表現最好的地方是:顧客呼叫員工時,員工的反應,我稱之為「跳躍服務」。

雖然員工配置蠻多,烤手約一個配四桌,可是客人更多,要一一做到點單、代烤、解說與顧客互動等標準服務並不容易,更何況中間服務項目更繁雜,換網、加醬、加送水、加炭、加點等等,客人有時還會要求熱水、餐巾紙、牙籤、濕紙巾、白紙、筆...等等五花八門,服務頻度非常高,我想他們希望做到的服務是超乎顧客期待,可是客人實在太多(平均客單價我估計約1300元,一點都看不出景氣不好)百密還是有一疏,但只要有疏忽,讓客人抬眼或舉手,員工看到了馬上「跳躍」服務,令人無可挑剔。我試了幾個員工,都是如此,更確認是他們的教育訓練的成果。

什麼是「跳躍服務」呢?

  1. 不管手上正在做什麼,聽聞顧客呼叫,立刻應答,而且音調興奮、有神。
  2. 臉部神情是快樂與熱情:眉毛上揚、嘴角三十度上揚,眼睛瞇起來直視顧客。
  3. 立刻趨近顧客,不是用走的,是快步半跳躍的趨近,讓人覺得:當他知道顧客在呼叫卻比顧客更心急。這是誠意的表現,也是顧客服務最高手段:顧客有需求,立即超過顧客期待的回應。
  4. 不管顧客交待的是多麼雞皮蒜毛的小事,都要熱情音調的正面回應。「好」「是的」「馬上」「沒問題」這些都是正面的回應。
  5. 即使提出的要求是過份且做不到的要求,也要有耐心的說明,不讓顧客難堪。
連鎖服務業有標準服務流程,可是正因為標準所以有時會變成規格而約束優秀員工的視野,以為達到公司要求就可以得到顧客滿意,可是更好的店鋪是標準所不能滿足的,中國人說這是一股氣,氣是無形,顧客的感受就是不一樣,如何讓職場有這樣的一股氣?是所有員工與管理幹部應該探討進步的。

我用「跳躍」來形容就是在說這樣的一個氛圍,員工急於顧客所急,顧客心情也飛揚!

2 意見:

小饅頭 提到...

希望您的店
也可以讓客人
感受到
那好服務的感覺呀....

dunhill 提到...

DEAR小可愛
謝謝您對敝店的關愛,我們看了您的文章之後全部的店員都非常開心。感謝您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也感謝您給我們最忠誠的鼓勵,給我們繼續往前走的力量,謝謝您。


老乾杯全體員工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