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找味紅棗四物--愛自己

大年初四,六點多晨起,反省去年發生的事,思念感恩去年所認識的人。

想想新的一年計畫,天氣好冷,肚子突然餓起來。家裏飲料多,咖啡類、茶類、酒類、醋類...等等應有盡有,卻找不到吃的東西,突然想起去年底人家送的穀粉還沒開封,剛好可以解解饞,當下就泡來喝!

原本以為紅棗四物的口味一定很怪,光看成分:紅棗、川芎、白芍、熟地、黃耆、甘杞、當歸、黨蔘、黃豆、綠豆、黑豆、紅豆、薏仁、米豆、花豆、青豌豆、雪蓮子、黑芝麻、燕麥、大麥仁、蕎麥、小米、糙米、麥片、紫米、杏仁、南瓜子、葵瓜子、蔗糖、紅糖。看來非常營養,可是中藥與穀類一起研磨成粉,泡起來不知會不會很噁心呢!所以一直沒喝,哈哈,林園的老闆送我的原味擂茶早就喝完了,對這個紅棗四物味一直沒有勇氣嚐試,今天應該是有緣吧,看他一直出現在我眼簾,好像是說喝我喝我,所以鼓起勇氣泡來喝。

沒想到口感還蠻好的,林園的老闆蠻聰明的,穀粉飲品看似簡單,就是把多數穀類碾碎啊,其實沒那麼容易!我覺得這個商品的特點如下:

  1. 每種中藥或穀類研磨的粉末顆粒大小不同,除口感外,泡出來上頭還飄浮著一點一點的紅棗,煞是好看!
  2. 每種穀類的特性都有差異,要配的合適而且口感要好非得有長期研究及配對的KNOW-HOW不可,這就是林園三十多年來的努力。
  3. 將機能性的中藥與穀類搭配再一起,讓顧客另有選購動機,尤其使用穀粉的消費者多是注重健康的女性(家裡早餐也多為女性顧客決定),將四物結合實在是一種聰明的創新。
  4. 包裝上特別強調低溫烘培保留營養,不加人工化學添加物,符合商品主力訴求。
然而較可惜的是每種穀類與中藥對人體有啥好處在包裝上看不出來,如此一來消費者無法從外觀了解這麼多綜合穀粉產品的差異性,選購時較難選擇。

剛開始我還有一個疑問,男人可以喝四物湯嗎?問了做中醫師的二哥,得到肯定的答案,我也查詢維基百科,男人常補的十全大補原來就是八珍(四物加四君子)加肉桂與黃芪二味呢!果然可以補身又飽足。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祝賢伉儷新年快樂!
果子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