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的施與受

體重已經停滯在64-66kg很久了,由於每天變化不大,所以漸漸的便沒去關心她。

不過,由於我的外型明顯小一號,所以還是很多人問我減重的心得。我也不厭其煩的說明,因為我覺得減重真的是與大腦作戰,說服自己很重要,克制力也很重要,不過,不是克制吃什麼,而是克制量,也不是克制要吃得少,而是吃夠就好。中國人的俗語說的好:事做十分足,飯吃八分飽。真是道盡減重秘訣。

所以衛教很重要,減重者如果有醫師或一個減重成功者的叮嚀與諮詢更容易成功。
我因為醫師諮詢減重有些小成,所以對輔導她人也樂此不彼,很多人問完一陣子也有成果後又回來問,我不是醫生,但是也超有成就的。

沒想到,今天上午再稱一下體重,竟又開始降了,出現從來沒出現過的63-62.9kg之間跳動,真是令人興奮,其實衛教的過程我自己也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自己要慢食、要八分飽、要運動...,也許,這裡也印證施與受都有福的例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