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誘惑

已經47天沒吃下午茶了,今天破戒,吃了一整塊綠豆椪。一方面是因為中秋節,一方面去別人家做客,主人的盛情難卻.......。

結果立刻反映在體重上,66.5kg,比昨天胖0.5kg。

不過,更令我訝異的是:我竟這麼在意起多100克或少200克來著。

原本,減重是宣示40歲的我要完成對自己好的決心。沒想到近50天來,心態上有些轉變。隨著別人對自己瘦下來所發出的驚嘆,竟成我減重的新動力。每天在意降幾百克或提升幾百克等等。見到人都喜歡問:你有發現我瘦了嗎。對方答"有"就會讓我很得意,然後不管對方聽不聽都會"教"對方減重"秘訣"。

我想,我有些走火入魔,趁著中秋月圓好好思考這個問題。我減重還是為自己。但是,好久沒有足以讓我虛榮的事發生。現在減重有些小小成果,很多人關心,更多人詢問。慢慢虛榮起來而不自知。

在意身材、變愛漂亮,這都是好事啊,因為愛美就知衣食無缺、就知這人群聚生活過得很好。每天關心體重才有效率,這些都是對的。但是一定要記住初衷,這些種種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如此,中秋節吃塊餅、吃秋蟹、撥柚配茶香,看著天上明越多愜意,那塊餅有多重?
呵呵,早忘囉。


















一整盒中秋月餅令人垂涎


















其實我吃一個綠豆椪,就很內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