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計劃架構介紹

到嶺東上第二堂課,上"創業計劃架構介紹"。最後確定來修的學生有37人(17日最後加退選),另外有4人旁聽。今天算來高朋滿座,雖還是有幾個沒到,但是已經坐無虛席,我已很高興了,更高興的是沒人打瞌睡,呵,也真難得,有些人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還搬貨,看他聽的聚精會神的,我知道,教育是起了一點點作用了,聽到他們跟我說上這課有一點點收穫、這堂課有一些些價值...就不枉我台北來回台中開四個多小時的車、備十幾個小時的課、請客吃飯約業界講師...的辛勞了。

創業計劃架構是開店計畫各工作的關聯性。這是往後每個專題的串連,當然很重要。可惜,上到一半才發現我用的投影片字太小,後面根本看不到。我還說的口沫橫飛呢....。





















所有開店工作列表


















開店流程以地點找到開始,卻以工程做流程時序的主導,因為教育與行銷都可以壓縮行程,工程卻不行。
地點找到才能做商品企劃及營運計畫。
有商品企劃才能做商品研發,然後才有採購規劃及設備規劃。
有營運計畫才知營運規模,才能做營運規劃。
工程有開工日才能算完工日,有完工日才能規劃試做、試營業以及開幕日,DM上日期也才正確。
有完工才能營運,所以,教育訓練結訓日跟完工日應該是同一天。
因此,往上有安排訓練、招募應徵等等...


















工程流程:
丈量1天;平面圖規劃7天;工程圖規劃10天;領圖發包1天;開標3天;施工45天(日曆天);完工驗收1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