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

今天去領了嶺東科技大學的聘書。

其實我也有十幾年的教學經驗了,除以前在台中社會大學教企管系的連鎖及藝術系的咖啡外,也到朝揚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上過組織行為,企業內外的演講或課程更是多得數不清。只是手裡拿到這聘書,壓力還是很大,不是怕教學上的事,是心理上的責任。

以往也有當過學生,到現在還盡可能的去聽課。知道台上老師的言行影響學生甚鉅,因此,必須要給學生有東西學、有興趣學、學了有用、用後能有所成。

有些人說,你對這一班不要期待太大,在職生不會很用功,我十分不以為然,我想他們的時間較少是事實,可是想為有用的課程多花一些時間應該會願意。也許我第一次規劃完整的學程較樂觀,學生的反應或許會讓我受傷,不過,我還是相信學生是聰明的,如果反應不好是我安排的不夠好,反省自己一直是我這幾年進步的動力,這就責任對自己的回報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