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力量強大

減重第三天就有顯著效果了。減了一公斤。

這得力於"慢食"我想。

陳醫師希望我吃得健康,不節食。所以他說每種食物的熱能都不同,而每個人一天所需要的熱能也不同,因此,減重第一步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身體。吃足夠熱量就不再吃,就能減重。因為吃飯時吃的熱量太多就會堆積變胖,但是吃不夠時則不到下次用餐時就會餓,餓了就想吃。

但是,怎麼了解自己呢,陳醫師說"慢食"。

吃東西慢慢吃,既可以品嘗美味,又可以讓身體來的及反應是否到飽足程度。

舉例來說,
陳醫師問我飲食習慣,我說喜歡吃水餃。
為何喜歡吃?我說"好吃啊""方便啊""便宜啊"
一次都叫幾個?我說"約15個吧"
都有吃完嗎?我說"當然,不吃完很浪費耶"
這樣份量夠嗎?我說"....就吃完啊"

陳醫師說,一般人的飲食就是"吃完"(呵呵,我是一般人),所以餐廳的套餐準備多少消費者都"吃完"當一餐。可是每個人的熱量需求都不同,所以對某些人來說會不夠,對某些人來說則太多。所以,吃東西要吃慢。你叫一盤15粒水餃,一顆一顆慢慢吃,第一顆入口細嚼慢嚥,因為肚子餓,所以覺得很好吃,然後吃第二顆,也是慢慢細嚼品嘗美味,一顆一顆,由於邊際效果降低,肚子沒剛吃時餓,如果吃到12粒就有飽足感則就代表身體告訴你夠了。其他三粒要吃完嗎?勉強吃也可以吃得下,但是會造成身體負擔,至少,明天再點水餃時可以點12粒就好,既飽足又省錢,一舉數得。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以前店家準備多少我吃多少,如果交際應酬更吃得亂七八糟,難怪身體越來越差。自與陳醫師談過,奉行慢食文化,沒想到食量降低,才三天就降了一公斤多。而且東西也變好吃多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