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迷思

三年前我從大陸回來時本來有定期運動,後來因為工作需要熬夜,我怕太累身體會不好所以就.....哈哈,也因為怠惰啦,一荒廢就是二年多。

陳醫師說熬夜也可以運動,運動是可以累積的,有空就多動,能站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躺;能走路就不要坐車;多爬樓梯,因為熱量消耗是可以累積的。運動可以讓精神更好,可以化解熬夜的疲勞,當然,熬夜對身體不好。

不過,陳醫師說光靠運動要減重也不太容易,因為一公斤脂肪有七千多卡的熱量,而慢跑半個小時也才消耗二百多卡,所以運動可以防止復胖,減重還是得從飲食著手。

我說我的目標要減到我大學時的體重,陳醫師說那更要運動而且要做重力訓練,因為年紀越大肌肉越少,尤其年輕時有肌肉者,如果體重減為年輕時的標準就會過低。所以,要運動訓練肌肉才能減的健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