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早失敗,就越快成功


又有一個公司全力培養的員工提出辭呈了。

管理幹部沒說什麼,但是看的出來,是有一些挫折。想必一年多以來他對這員工的付出極多,平時看他們就像姊妹淘,姊姊的漂亮的衣服有時還會跟妹妹分享。雖然是工讀生,可是平常幹部會議時,幹部常常陳述這個員工的優秀,爭取為他加薪加時數,希望認真的員工、表現好的員工都能夠獲得多一點。員工也一直很認真的克盡職守,讓幹部很有面子。
然而,剛滿二十歲的年輕人愛玩,遇到一個很能處的來的新進員工,歡喜的不得了,常常在職場上交流情感,二個人感情越好,越忽略了顧客,幾乎每個人都看出來這員工的改變,只有這員工自以為沒變。大家都覺得好可惜,這員工的可塑性極高,一年來也很努力,人品也很好,假以時日的培養應該可以成大器。
管理幹部也希望培養的員工可以重新回到職場來,恨鐵不成鋼,多唸了二句,竟換得離職書一張,完全無視管理幹部想培養他的苦心,管理幹部沒有說什麼,可是我知道他的心一定很痛。越沒說話代表更痛。

這個痛我也有過,全力培養的員工或幹部背棄了你。我曾被惡意背棄過,即使他們是善意的,都不免落寞與心涼。自己對他們百分百啊,怎麼他們就這麼沒良心啊!那麼,以後對員工還要不要全心全力付出呢?還是當他們為工具就好,反正付他們薪資,他們本來就應該回報勞動,他們的人生或職場的成長與規劃,不關我們的事啊!花越多時間溝通越讓人討厭,得不償失。

其實不是這樣的,我的人生挫折很多,背棄我的人也很多,可是,愛我的夥伴也很多。目前這些夥伴,就是我堅持真誠對待的回報啊。

遇到失敗越早,就越快成功。

管理也是這樣的,全力帶員工,失敗了,不管原因是什麼,都可以累積失敗的經驗。而因為我全力帶100個員工,能力也累積了,機緣也累積了,遇到投緣的就會是你的夥伴。所以,失敗在於我失敗的經驗不夠多。否則從用人、訓練、工作、言行...就可以知道他會背棄。知道他背棄了,也別氣餒,這是她自己沒福分獲得你全心的對待。所以,全心全力對待每個人是對的,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可以越快找到知己、夥伴。

在冷暖人間裏尋覓知己本來就不容易,正因為不容易,所以可貴。

我的方法就是盡其所能的對所有人都好。要背棄我的人越早越好,我們要感激她們,因為她們我們可以更早成功。

感情也是,一個四十幾歲才戀愛的人跟我分享他的痛:失戀好痛。

小可愛:你以前沒痛過?

四十男:第一次戀愛啊!我以為我社會歷練這麼久,這麼成熟,應該不會痛。哪知道愛很甜蜜,失戀痛到要死。

小可愛:那是因為你愛的深啊。有收穫嗎?

四十男:是啊,談過才知道戀愛跟年齡無關,年輕時不敢戀愛,因為怕被拒絕,沒想到老了,一段黃昏之戀整我到這麼慘,早知道就不談了。

小可愛:錯錯錯,你應該要遺憾沒有早早談,如果你早被拒絕過100次,這次緣分說不定你就不會犯錯,就不會失戀。而且,四十幾歲算是黃昏之戀嗎?去!振作!振作!因這次失敗就變得跟鬼一樣,那有正妹喜歡這樣的你啊!下次機會來了一定會表現更好。

四十男:是的。仔細反省,是我戀愛經驗不足,嚇到對方了,這次慘痛的教訓確實修正了我很多想法及作法。要讓自己更好才能讓對方好、感情是培養的不是因為身分、愛不一定要擁有....

小可愛:好了好了,只要你沒恨他,或因為他而影響你變負面想法就對了。

四十男:我感激他呢!他讓我更有魅力....那天有一個辣妹說欣賞我.....

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因為遇到挫折而讓人生更美滿
越早失敗,就越快成功。

2 意見:

小饅頭 提到...

心中滋味很複雜
就如你所說的
我變堅強了
也許是心累了
不想再去理會這些事了
但可以體會一件事
用心培養別人的能力
還不如更用心培養自己的實力
因自己總不會背棄了自己吧!!

我學會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反正我對得起自己
那是最重要的

失去了他們
日子總是還得過下去呀!!
一起加油吧!!

猴小咪 提到...

每一次的失敗與挫折
都是我們正在向前邁進的刻痕
記住每一道刻痕帶給我們的成長

別忘了
我們在同一台車上
而且開往同一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