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神溝通



店鋪因為整修的關係,所以把地基主暫時請了出去。
結果重新裝修後,忘了請回來就開張了。
這個我很自責。
倒不是迷信,怕會影響生意。而是因為我沒盡到責任。
每個幹部與員工對店鋪整修及冬季新菜單上市這二件事已忙到人仰馬翻,而與神溝通這件事本來就是屬於老闆的責任。
我還不會做老闆!也不像老闆!XD
每個月的初二十六,店裡都有拜拜。定期店裡也有去求神明保佑。這是名間信仰,最主要的是聚集大夥的誠心。
店裡體恤我事多繁雜,可能認為拜拜是每個月例行的工作而我也知道時間,如果我要來拜自己會來拜,所以也沒另行通知我,大多數我是不在的。
我在時,大家都手拿三炷香,一排站在我身後,總要我念祝禱詞,我當然是非常誠心的,但是每每自我介紹與祈求生意興旺外,臨陣我總是無言。小時候是因為虔誠與尊敬,怕說錯話,長大是因為汗顏,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怎麼好意思去求人家呢!
其實應該是要努力做到地利、人和,然後祭示,以祈求天時早一點到來,這樣的祭示心態在祝禱時,應該跟神趾說明這個月來我們有多麼努力,達到效果如何,接下來日子,我們會盡更大努力,我們多麼有決心及期待希望顧客能更滿意。請神明給我們力量與機會。
其實,這個好像是店舖會議的延伸,在店舖會議裏,大夥溝通如何努力讓顧客感動。在拜拜時,借著香煙裊裊跟神明溝通。將全體員工的努力展現,期望誠心能感動神明。也就是說,全體員工誠心求神時,自己已經先認同要盡心做好努力。無形的神因為信仰就已經形成有形的力量。

其實,型塑店鋪全體人員誠心對待顧客與神明的氛圍是業主的責任。誠心是經營理念的一環,也是組織中CIS(Corporate Identity)中的MI(Mind Identity ),失敗要檢討,成功要謝天。有努力盡人事,才能求神給機會。如果有禮人敬天的態度,不管多久,成功一定會到來。

以後每個月我們努力檢討改進要對顧客更好,該拜拜時,除非有重大原因,否則這應該是店裡一件大事,我應該要出席主持,大聲跟神明說,我們盡力囉,請給我機會。神明有沒有聽到我不知道,我相信顧客會聽到。



小饅頭在燒金紙



菜餚是小饅頭的媽媽煮的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