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


有一個學生跟我說:我失戀了!很痛苦。

小可愛說:我知道!

學生說:你知道我失戀?

小可愛說:我不知道你失戀,是知道你的痛苦,很痛。
因為有所戀,所以才會有所苦。戀的越深,痛的越苦。

學生說:我真的很愛她。
每天早上醒來,她的一頻一笑的倩影就是我的生活動力。
一天的全部。分分秒秒都想跟她在一起。
睡前,看著她的照片,跟她道晚安,就有好夢來。

小可愛說:那她愛你嗎?

學生說:愛啊!我們有好幾個月如膠似漆,相知相惜!
永遠說不完的話題,剛見完面離開,電話就來,總要聊到手痠麻痺還捨不得放手,
學業、笑話、故事、猜謎...我們還躺在床上唱歌...,
她教我幫她塗指甲油、畫眉毛....,她偶而,雖然很少,突然打電話給我,只是說一聲:老公,我想你!
我都酥了...
他喚醒我愛戀的感覺。
她是我初戀,第一個闖進我內心的人。

小可愛說:那,那麼愛你,你怎麼會失戀呢?

學生愣了一下說:嚴格說,我也不曉得...
有一天做愛到一半...她突然哭了起來,說不想做了...我問他是不是不舒服...她搖頭說就是不想了...
後來就說我不適合她。
我怎麼可能不適合她呢?我當她是公主耶,只要她提出來我做的到,天上的星星我也想摘下來給她。
以前覺得噁心愚蠢的:我愛你。我分分秒秒掛都在嘴上。不是刻意說的喔,是發自真心真的愛她。
總覺得她很美,每次她說她很醜,我就覺得她超美啊!世紀無敵美!!她什麼都好...

我說: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愛她啦!我是說,那她為什麼認為你不適合?

學生說:我不知道....
後來我們就像二塊磁鐵放錯了位置,我追的越緊,她越厭煩,連討厭都說出來了...
不過,我知道她是愛我的...因為,她每次拒絕我時,她也蠻痛苦的,在她的網誌都會說出她的痛苦....

我快發言阻止自戀幻想的學生:她說她怎麼痛苦呢?

學生:她說跟我在一起壓力很大....
她需要空間,她需要自由。
我有啊,我有給她自由啊,從來沒過問她的事,咳咳,有時好奇問時,她不說我也不敢再追問...
她說今天要獨自一人,我也依她。她說今天不想約會,我也忍著依她。我哪裡沒給她自由呢...

我再度打斷不知反省的學生:你可以為她改,那很好啊!
你好好跟她溝通...說你可以改變作法,你愛她,她應該知道你真心可以為她改變一切...

學生:她有別人了...她變心....

我忍不住輕輕斥責學生:你不能說她變心啊...他已經認為你們不合適,不能說她變心...我覺得這女孩蠻好的...

學生:可是我愛她.....

小可愛:是啊,你愛她,也要她愛你啊!
愛情是二個人微妙的化學變化,你既然這麼愛她,怎麼會沒查覺她的不耐呢?

學生:我有.....

我打斷他:那你覺得她跟你在一起快樂嗎?她為你哭泣過嗎?

學生:她哭過了好幾次....可是那是誤會...我不希望她哭的...

小可愛:我我我...你凡事都以我為出發...自以為了解她要什麼,其實你是為自己快樂而已
她又不是籠裡你養的小鳥...難怪她要呼吸自由空氣,
連我現在跟你談都快窒息了...

學生:那我應該怎麼辦?

我看著他憂愁的臉也有些不捨:你第一次戀愛嘛!難免不知道控制二人互動之間的表達。
她既然已經有別人了,你應該尊重她的選擇,祝福她,希望她快樂!
如果你真的奮不顧身的愛她,比愛自己還愛,那應該恭喜她得到幸福...
而你如果能再重來一次,你一定會表現得更好,你會因為這段刻骨銘心的緣分也得到你的幸福。
如果,她不幸福,分手了,而你也沒有另外喜歡別人,那麼說不定還會擦出火花...
人生,要拿得起放得下嘛!(雖然我自問我只會說,也做不到....)

學生:可是我好痛...

我知道啊,我也受傷過...(這就是人生....)

受傷治療了以後,在傷口會形成疤。
用特效藥,療程越有效、越快,疤會越明顯。
剛開始不敢看,想抹掉。
疤太大了,抹不掉,成為身上的一部分。
久了,習慣了。時間會是最好的治癒劑。
慢慢的拿起身上的疤開玩笑,輕描淡寫的笑說陳年往事。
老了以後,記憶力喪失,可能只剩下記得身上大大小小疤的故事。

心裡的傷口別人雖然看不到,
自己卻覺得痛,疤藏在心窩的最深處。
治癒了就成了自己成長的一部分,有時會分享給有緣人。
有時沒治好,只在表面結痂,在裏面卻化成膿,
看來沒事,自己因為沒看到也不為意。
偶而卻常常隱痛,尤其夜深人靜時,孤單面對那種痛,很難承受。
除非,自己將傷口從新割開,除瘡、消毒、上藥,
(即使求救,別人協助割開、除瘡、消毒、上藥,最終也是要自己面對痛)
真正痊癒了才能不痛,才可以成為自己心靈的一部分。

人生旅途很長,沒有人沒受過傷。
人生旅途很短,有傷疤是好禮物。

2 意見:

星空下的凝望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空下的凝望 提到...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有個這樣一個人

哪裡可以按轉貼的?

好想給這篇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