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特色菜-紅燒尾叉


今天要推薦這味:紅燒尾叉。

看來黑漆漆的,只見薑片、香菇與猴頭菇,還有黑黑的一坨不知是何物,撿來一吃,不得了,十分好吃,糯糯的十分有彈性,顯然內涵膠質非常多,吃來似乎是魚肉,細致卻有咬勁,跟翻車魚的咬勁不同,反而比較像鱉裙,大陸蘇杭地區的人宴客時是要真的很重視的客人來了才會點鱉宴,主菜就是那隻鱉,而主人一定特意將鱉裙夾給客人吃,然後跟客人解說這鱉裙的珍貴以及多麼重視對方,吃到這味就令我重新回溫主人的熱情。

第一次我是在屏東東港海這裡吃到的,點的時候不知是什麼,問員工也無法體會,上菜時更是有些失望,黑不溜丟的,直到吃到才驚呼:哇!這是什麼?直覺這為在台北一定有賣點,畢竟膠原蛋白富有美容意涵,女生一定會喜歡,於是苦求老闆讓果子咖啡也能販售,讓台北人也有福氣吃到這到美味。
這才知道這道菜不簡單,他是用鮪魚的尾巴靠近尾鰭的一圈肉做的,每隻鮪魚只有一小圈肉,所以光進貨的來源就有問題,難怪很少人做這一道菜。但這也更顯出這道菜的珍貴啊,我契而不捨的拜託老闆,老闆也契而不捨的克服困難,終於在三個月後在果子咖啡上市。吃過的人都說"讚"喔!

這道菜就是用鮪魚的這個部位做的


這味在果子咖啡才吃的到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