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憶師恩


昨天去凱薩飯店參加朝陽科技大學北區校友會成立大會,來的人不多,但是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總會盧會長致詞的時候說老師是他的貴人,其實我也是有同樣的經驗。沒有老師,我的人生一定不一樣。
小時候很不喜歡讀書,爸爸跟我說如果不想讀書可以跟他學做木工,我也認為我可能只有做工的命,所以成績一直是全班倒數三名內。但是我也一直不以為意,上了國中仍然很差,還好我這一屆是第一屆沒能力分班的實驗。那時遇到我國一的老師:林素珠老師。他是我的貴人,不但讓我後來成績大進步進升學班(還拿模範生:進步最多獎),而且培養對閱讀的興趣。三十多年來讓我對老師有無比的感激。也延伸我對老師這職業的尊重,現在也是擔任學校教職當然要認真,因為我知道,我也想成為別人的貴人啊!
林老師對我的教育不是打罵式。那時老師剛從師範大學畢業教三年書,我剛從國小畢業,只有132公分且我怕熱都理光頭,大慨真很可愛(這是我小可愛外號由來),開學不久老師有天叫我去商量,請我每天幫老師拿便當去總務處蒸,中午再幫老師拿回來給老師吃,舉手之勞,我當然同意。
第一天去幫老師拿便當,老師問:小可愛,你昨天在幹嘛啊?
我是不用功不是笨啊,明明在玩我當然也回答:在讀書啊!
老師當然也知道,但是他並沒搓破:讀書啊,很好啊,今天要繼續用功喔!
嘿嘿嘿,我當然知道老師的暗示,回到家要去廟口玩前先背一首楊喚詩集的童詩,
隔天老師果然問:小可愛,你昨天在幹嘛啊?
我很高興呢:我背了一首詩喔,當場就背給老師聽...
老師也很高興還鼓勵我在周記寫心得....
就在為給老師每天詢問的答案,我每天讀一些東西去跟老師炫耀,尤其買了這輩子第一本課外讀物:林良的小太陽。最重要的是養成讀書的興趣。也因為這樣我才繼續升學,人生也不一樣了。養成我樂於分享奉獻的心。

校友會大合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