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與工作的抉擇


(斯文的Justin)

前幾天Justin到果子咖啡辦旅遊分享會,他樸實秀氣,像個大學生,呵,有氣質的大學生,說話不慍不火,介紹旅遊景點去條理分明,實用與感性兼具,難怪能吸引一大群對旅遊熱愛的人參與。
我則是對他原來是聯電工程師的背景很有興趣。做領隊或導遊並不輕鬆且收入也只有一般,比起高科技公司工程師的頭銜確實讓人對他有一種好奇,深入看他的文章後更能確認他受歡迎不是偶然!一張張有生命的照片讓人忍不住揣摩拍照人對生活體驗的深度,讓人願意隨著他的腳步去看世界!只是,Justin也不喜歡當導遊啊,呵呵,畢竟興趣要當飯吃還是有距離,領隊有領隊的責任,領隊要照顧好團員,而團員形形色色,有責任就不自由,不自由則興趣就會有些沒趣啊!
很多女生會開咖啡店也是因為想享受浪漫,可是他們不知道,顧客的浪漫是因為員工的辛苦啊!
工作對有些人而言是為了餬口所以做的不高興也沒辦法不做。
我遇到過一些人,問他為啥做的不高興而不離開,他們說:不知道要做啥啊!
你再問他,那你有興趣的工作是啥,他們也多回答:不知道啊!
其實這是有邏輯的,關鍵在熱情!對生命的熱情!
對生命有熱情不會浪費時間在一天混過一天的無聊中,他們會去從工作中找樂趣或去找有樂趣的工作。
對生命有熱情他不會依戀保障,他對自己有信心,做事往前看,每日學習,時時挑戰新事物、新問題。
最重要的是,做什麼事都不以為苦啊。

Justin的魅力吸引很多粉絲

好心的Justin撥出時間讓我介紹果子咖啡以及台灣農特產品

當然,好吃的糕點我們是一定會準備的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