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疏忽,7mm的心痛與教訓

開店最重視計畫,常常因為先前為了趕速度而反造成後續處理不完的問題,有些甚至還會造無法解決的遺憾。

這次果子咖啡籌備,我為了幫股東省錢,無所不用其極,竟用一個我一直以來最不喜歡用的方法:工程發小包。照理,我這麼忙碌的人,不應該找這個麻煩,如果獨資,我鐵定委由一個程包商最省事,然而,為省股東幾十萬,我自己承擔各個工種溝通的壓力,還不只是木工、泥作、水電、鐵工等重要工種,還包括濾水、保全、視訊、設備、冷氣、烘焙機等等廠商都要協調。

我還開了幾次的工程協調會,然而幾百個銜接點上還是出了一個紕漏,廚房四口爐烤箱的腳沒算到尺寸,為這7mm鋸門,四個彪形大漢(呵呵壯丁)忙亂了一個晚上(6點到10點),後續又要花錢請木工修繕,請油漆補強,真是不划算啊。















為了7mm的腳,切除美美的門框,煙霧瀰漫,更是心痛




















切了三次,次次痛在娘心呵
















切不夠深,師傅正在用力




















終於可以動手搬進去




















為傷害最低,洞切得剛剛好,但是搬就很難搬





















又被卡住了,加油!















終於過了,來賓,掌聲鼓勵!




















三道淺淺刻痕,卻深深印在心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