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心魔

這兩周因為工作忙,所以沒打電話給醫師,其實,這兩周減重陷入有史以來的停滯期,體重一直在66KG、65KG、64KG之間震盪。

每天出門前稱一次體重、回家後再稱一次、吃完飯稱一次、洗澡完稱一次、睡前稱一次、起床後又稱一次...。其實,有些過火了,太在意成果又沒成果就會失望,一次又一次,這真是考驗精神耐力,有幾次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憂鬱症。因為一直沒進展所以有時想算了狂吃好了;有時會發憤下定決心要更嚴格控管飲食;一面得到親友的稱讚激勵;一面沒進展又想符合別人期待。

這兩天我看開了,其實健康最重要哪!健康是自己的。回顧開始減重的動機也是為健康,執行到現在我卻為了別人眼光,這實在有些荒唐啊!一定太久沒去找陳醫師聊了,陳醫師強調先健康再減重,陳醫師強調自然不勉強,陳醫師應該能解決我的問題吧。

1 意見:

claire 提到...

老師:您也太在意數字了吧!您當初想要減重因該是為了健康吧!但是現在為了數字卻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好像有點本末倒置吧!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要塑身,而不是減重吧!因為減重會讓人把FOCUS放在數字上,而塑身卻是注意自己的線條以及曲線吧!雖然數字沒有改變,但是線條及曲線卻更明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