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研發的觀念

每個人都知道商業銷售的方法是要滿足顧客需求,可是何為顧客需求呢?是否在商品或服務的研發設計以前先做市場調查呢?那麼市場調查後研發人員的判斷是否也 是主觀的認定呢,而研發出來的商品或服務又如何知道是否會暢銷而量產呢?有人說,再市場調查啊!將市場調查是為解答的萬靈丹,孰不知這跟回答依顧客需求研 發一樣的空泛。市場調查是衡量消費者需求的一種方法,但不管是何種調查都不是沒有成本的資源,有些還要花大錢,而取得的結果畢竟還是取樣。因此吾人認為市 調資源應該應該是放在商品雛型已形成時再來做,研發初期,應以研發人員的專業為主,專業研發者『主觀』的想顧客需求,集主觀意見就是客觀。

所以,研發人員需有下列特質:
1、專業的業態知識
2、敏銳的嗅出商品流行趨勢
3、耐挫折
4、主觀的商品堅持
5、說服力

吾人認為第4、第5點最重要,因為消費者消費也是以個人主觀來決定,而主觀與認知息息相關,研發者如果主觀不夠強,他如何去說服消費者改變他們的認知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