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的美味~海這裡

一直都知道東港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哈哈,不是啦,是櫻花蝦、油魚子與鮪魚啦!可是每次經過東港都只是到聯外道路用個餐,就跟各縣市海港(台灣哪個地方沒海港啊,哈)沒差異,所以也都沒覺得東港是有深藏美味的地方。一直到上周因為協助經濟部東港商圈品牌輔導才真正了解這東港及三寶,真正令人回味啊,已經一個多禮拜了,至今,仍覺齒頰留香。

首先介紹一家東港跟別人不一樣的餐廳~~海這裡

"海這裡"光聽名稱就覺得特別,她是東港最靠近港邊的一家店,與東港光復路上的海產店一點都不同,他有台北少見的海岸情調空間,清晨與傍晚時捕撈櫻花蝦的木船就靜靜的靠在她旁邊,偶而還有一隻海鷗盤旋更顯碼頭的悠閒,下午三點,櫻花蝦船滿載而歸,你看那漁民滿足驕傲的臉龐,你如果是觀光客,他們還會跟你解釋,我們櫻花蝦都是限量捕捉的喔!樂天而知命,節制而熱情,這種氣氛,台灣之美令人動容啊!

海這裡的老闆是在屏東鼎鼎有名的新春姐,父親許水江老先生是六十幾年的老船長,這天剛好在店裡遇到,親切有趣,老先生對海洋的了解是用一輩子的青春體驗而來的,說話常附有禪意。如果剛好來這哩,看到老先生不要忘了跟他聊二句啊,受益無窮!

海這裡店內,還有都會人可能都不認識的魚蝦標本與模型,這些都是素人藝術家,他們利用工作之餘做魚蝦標本與模型,徐徐如生,從細節就可以看出他們對這片海港土地的熱愛。樓上又結合漁業文化館展覽東港捕撈的櫻花蝦與鮪魚,從櫻花蝦跟鮪魚的介紹、捕撈的工具等等了解漁民的生活與文化。一趟海這裡,本來只是想飽餐一頓,沒想到精神文化糧食也意外被餵的飽飽的,十分滿足啊!

當然,這裡的料理也與光復路的料理不同。東港當地的食材當然是新鮮美味,大多數的海產店都是因為好的食材而吸引老饕,可是每家差異不大。海這裡除了以東港新鮮的食材外,料裡是走向精緻而平價。每道料理都有設計,好吃又好看。



招牌是"海這裡",取意為東港海這裡



運氣好,碰到"翹船長"



三寶之一"油魚子"來了,以前都分不清楚烏魚子跟油魚子,搭配蘋果,真是一絕啊!



三寶之一,鮪魚,吃不起生魚片,這鮪魚排卻更不簡單,用生魚片的高級魚碎肉組合,真好吃啊!



三寶之一,櫻花蝦井飯讓我顛覆對櫻花蝦印象,新鮮櫻花蝦如此甘甜,一點點腥味都沒有,我體會到討海人家的樂趣,也體會到它們的辛苦,一碗飯,非常多滋味啊!



彈牙花枝丸,取名"彈牙",我覺得應該叫做"嚼舌",太好吃了



這道很多人沒聽過,菜名叫做"血和肉",是鮪魚背脊上的凝血與邊肉



香腸組合,有墨魚、櫻花蝦及鮪魚,看起來一樣,在嘴中跳躍的觸感不同,真神奇!



鱈魚肝,比我吃過的安康魚肝好吃



土魠魚做清湯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美味,我可是吃三碗啊啊啊啊!好想再吃!



這道碳烤魷魚絲,下酒最對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