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立地開發與展店策略大綱

開學了!

這次我到朝陽科技大學教的是立地開發與展店策略。其實這是兩個不同的主題,只是課程規畫的老師認為展店作業中立地選擇最是重要,這也沒錯啦,開店成敗最重要的三個因素就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只是這兩個主題範圍都很大,內容都很多,就怕講不完講不清啊!還好,這是大二,延續我大一上的連鎖加盟概要,對同學的理解應該會簡單一點吧!

上課第一天較緊張(呵呵,開玩笑),八點就到學校,我想早點去感受一下上學的氣氛很不錯,加上朝陽校區網路無線暢通也不會無聊,因此七點多就出發。因為忘了是在哪一間教室,因此先去系辦去問助教,助教說是在114,我便悠哉悠哉走去,一進教室門,哇,好多人,學生都這麼認真嗎,九點十分的課耶,都這麼早來,真感動...一定是我之前教不錯吧,我想。可是,怎麼一個也不認識呢?
我問:你們是行銷系嗎?
很多人回答:是啊!
我還是有些疑問:這是114教室嗎?
大家回答:是啊!
這就奇怪了,我心中雖狐疑:你們是大一嗎?
他們說:是啊!
我想:完了!我也沒想欺騙,不好意思的說:是大一喔!這堂課開大一嗎?那糟了,我以為是大二,那授課大綱我寫的有問題,怕你們看不太懂,沒關係,真不好意思,我回去會重新調整.....
我裝好投影機,調好麥克風,自我介紹了十幾分鐘......系上涂老師走了進來......

涂老師說:許老師...這節課是我上的耶....

我恍然大悟,原來大學第一堂是8點10分啊,真是糗啊!落荒而逃......



這次我case study是以果子咖啡如果要開在台中要開在哪裡為案例讓學生思考立地商圈的各項主題,只要能說出要開在哪裡,那裏的商圈分析、立地分析、物件分析、各項開店策略、投資報酬分析、商品企劃、營運計畫,說的有道理就給高分。

呵呵,好懷念當學生的生活,如果我是學生啊,我會選一個跌破眼鏡的地方來試試,例如大坑;或是特殊的商圈,例如高鐵;或是學區;或是沒落商圈,例如繼光街;或是百貨商圈....一想到不同商圈開出來的店的差異性,就好興奮!好期待學生認真一些啊!各種商圈都試試,必定會有很大收穫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