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朋友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資產。

雖然從進職場時交朋友就有一些挫折,但是人本來就有形形色色,講玄一些就是"磁場",磁場不和很多事就會滋生,形成溝通與交流的屏障。但是,本心本性如果沒有偽裝,我想時間的因緣終會再讓很多人交會而成為好友。

我們聽過很多類似的對話,很多人好幾十年了二人相遇談起往事:
我以前最氣你在公司開會時求表現,開口打壓我提的案子
是喔,我是無心的啦,那時年輕,有想法就說,沒注意你的感受
太自我了....令人討厭......但是你是我最直的朋友....離開公司後啊,我遇見的同事每個人都暗砍,表面一套,私下一套
恩恩,我直言個性也遇到很多挫折,離開公司啊,很想為別人好,就是熱臉貼冷屁股....每每就想起你....那樣唸你,你都容忍我...
呵呵,我是沒辦法啦,你又沒唸錯...,你唸錯你就死定了....
現代人交朋友機會很多,大部分人不會再忍了吧
現代人交朋友機會很多,大部分人卻都沒真心的
............
............

我自進入職場以來就是很自我,我都認為人的生命有限,不應該浪費,因此交朋友這事我沒刻意,就是把本我介紹給對方,然後留待磁場的確認,少數磁場相近的就會成為好友,沒緣的也不強求。重點在你的本心本性是否真心對朋友,如此好多年,討厭我的應該有,但是也有很多能容忍我狂妄個性、說話大聲的好朋友,好久不見都沒有時間差,一見面就如同生活在一起沒分開過,這種感覺很好。

沒事幹麻說到交朋友之道呢?其實本來是我要祝福一對好朋友王玟茵、黃騰輝結婚,祝賀詞不知要說啥,哲琿又一直逼我拍,毛片剪接出來看蠻搞笑的,心情頗好,就想想自己的朋友圈...。現代人交友方便,也有很多人建立人脈網路、建構人脈存摺以備不時之需...。

我嘛,就是朋友,好朋友,沒有其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