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事件省思

哈利王子安返國門 查爾斯如釋重負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3-02 10:21:49

法新社倫敦一日電,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今天表示,看到么子哈利王子安全從阿富汗返國,他如釋重負。查爾斯並表示過去十週來,想將哈利在阿富汗服役一事保密實是困難重重。

 查爾斯在事前錄好的電視訪談中說:「看到他全身而回,我大大地鬆了口氣。」此項訪談在哈利搭軍機返抵國門後播出。

 哈利王子是王室禁衛騎兵團的少尉,自去年十二月中旬即派往阿富汗服役,英國政府特別與英國媒體達成協議,要求他們對此事密而不宣。

 不過哈利在阿富汗服役的事情經美國一家網站披露後,英國軍方基於安全考量,日昨緊急將他調回國內。

 查爾斯透露,哈利調往阿富汗服勤,要守住這項秘密可說「非常困難」。

看到這則新聞最大的感觸是,英國媒體的守法及自制,整整十周,竟可以守得住秘密。這情形不可能在台灣發生。台灣的自由真是可貴,但是,自由的詮釋如果是"如果我喜歡怎樣都可以"那麼最終會失去自由。

第二個感觸是哈利王子,貴為王子卻期待而且親往前線,冒著被刺殺的風險去體驗一般軍中同袍的感受及生活,又是一個貴族小孩平凡的故事,這真令人感動。

0 意見: